★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京星农牧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全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及防灭火知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22日,我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等活动。

消防培训“强”意识。本次培训教官以消防器材的使用,发生火灾预防、自救、逃生、责任等方面为主要内容,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结合近期区内外发生的火灾事故,以各种惨痛教训现身说法,系统地讲解了引发各类火灾的原因、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消防预防措施,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家庭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预防和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警示大家防范胜于救灾。现场展示了灭火器、防烟面具、消防多功能应急手电筒等消防设施器材的功能与操作方法,并与参会人员对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知识进行互动与沟通。

消防演练“提”能力。培训结束后,场村社三级干部及网格员在场部篮球场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亲身体验如何应对各类火灾,如何操作使用各类灭火器材,提高了实战能力,为我场冬春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理论结合实践的消防培训演练,让参训者深入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我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农村”、进“家庭”及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激发村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冬春“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