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建设法治社会 倡导诚实守信——京星农牧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增强群众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营造诚信社会的良好风气,3月15日,京星农牧场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我场邀请妇联签约律师组织开展了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吴律师针对民法典颁布后的婚姻家庭关于结婚彩礼共同财产债务以及子女抚养方面等内容,通过自己承办的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详尽解读,讲座生动形象、针对性强,有利于妇女群众将学到的婚姻财产法律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婚姻家庭关系中,促进家庭和谐、财产安全、辖区安定。同时,进村入户开展诚信消费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讲解信用建设的相关知识,让居民群众明白守信践诺得到的优惠和好处,失信投机给自己带来的麻烦和坏处。倡导每位居民把自己融入到诚信建设中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醒大家要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养成良好的个人信用习惯,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自觉养成守信践诺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呼吁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诚信建设中来,争做诚信的宣传者、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以及现代财产保护观念,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场村增添了一份力量。下一步,京星农牧场将继续以法律进农村活动为载体,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多样、更便捷的法律服务,把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增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为建设法治和谐乡村营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