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京星农牧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提高广大群众节水意识,在全场努力营造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积极响应我国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3月19日,京星农牧场召开宣传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体场村干部职工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会后,全体场村两级河长全部出动,对河堤防护安全、水资源保护、河水污染防治、河道日常管护等情况进行了巡查,开展境内河道全覆盖巡河行动,清理河道垃圾,加固河道防护,确保真走、真看、真发现问题,努力保障河道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同时,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作用,进村入户向村民详细讲解涉水政策法规和节水知识,引导村民群众掌握正确的节水方法,为群众解答疑难,号召群众增强节水意识,养成科学用水、循环用水、一水多用的良好习惯。

近年来,京星农牧场以水为本、以水为魂,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多措并举做足“水文章”。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推动水法普及工作走深走实;组织志愿者开展“守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居民护河意识;开展节水日宣传活动,加强节水知识和水法知识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人水和谐。辖区内黄河沿线已先后发现鸳鸯、白鹭等众多珍稀保护动物繁衍生息,青山碧水成为众多动植物的生态家园。下一步,我场将深入开展保护生态体系工作,擦亮生态名片,让蓝天、碧水、净土成为百姓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