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立岗镇>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立岗镇城市建筑垃圾一般固废循环利用建设项目

索引号 640122-151/2020-000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04
发布机构 立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一般固废循环利用

近年来城市、乡村建设突飞猛进,新建高楼拔地而起的同时,大规模拆迁使建筑废弃物排放量急剧增长。资源化利用建筑废弃物是解决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问题的重要措施,是节约土地、节约资源的重要途径,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的必然要求。

城市建筑垃圾一般固废循环利用建设项目拟占地面积49.19亩(32794.93㎡),由宁夏振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规划建设年处理22万立方米,日处理600立方米的建筑垃圾处理厂一座,选址于立岗镇文教农场(通四公路向西100米化建垃圾消纳场东北角),属于闲置储备用地。项目概算投资8000万元,一期投资3000万元,新建建筑垃圾粉碎设备一套,建筑渣土处置设备一套,一条陶粒生产流水线和一条免烧砖生产流水线,原料筒仓、成品筒仓、成品堆棚、配电房、办公用房、职工宿舍、职工餐厅等,总建筑面积为12000㎡,成品堆放区10000平方米,目前已办理项目备案审批,正在积极对接办理土地挂拍、环评手续,近期将签署框架协议。

建筑废弃物是放错的资源,该项目的实施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的必要性,在资源有效利用、拉动区域经济、扩大就业、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方面都起到了积极地作用,实现城市建筑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