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立岗镇>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立岗镇兰光村扶贫产业园扩建项目简介

索引号 640122-151/2020-0005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04
发布机构 立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扶贫产业园

立岗镇扶贫产业园位于立岗镇兰光村,总占地面积1800亩。兰光村扶贫产业园扩建项目由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500万元,主要建设科研蔬菜大棚。其中,企业按每亩800元流转兰光村338亩土地用于打造实验基地,争取2020年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扶持资金100万元,在基地内建成蔬菜大棚24栋,每年让利10万元给兰光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租赁兰星片区拱棚297栋238亩,主要用于有机蔬菜种植,改造原有年久失修大棚197栋,购置并安装农产品追溯系统及检测设备,同时配套泵房、水池、喷灌、水肥设施、园区道路等辅助设施。

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机蔬菜订单农业生产,采用集约化育苗、自制堆肥、滴灌沼液水肥一体化及病虫害有机防控等技术,大型农机具在从整地、起垄、中耕、施肥等环节实现了机械化,有效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政府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由企业有偿使用并逐年按照比例向镇政府返还租金。收取的租金一部分作为产业分红发放给77户建档立卡户,从2018-2020年连续三年每年每户5000元;另一部分通过务工、就业、创业以奖励的形式补贴给生态移民,用来激励贫困户脱贫致富。此外,基地作为生态移民的主要就业基地,提供长期就业机会,增加劳务收入,带动当地农户就业100多户,每人每天务工收入达到100元,给脱贫攻坚战带来了生命力。宁夏自然之星2018年被评为“银川市三减示范基地”和“脱贫攻坚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