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

立岗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640122-151/2021-0027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31
发布机构 立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政府工作报告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19年12月20日在立岗镇第十八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立岗镇人民政府镇长   谢庆福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立岗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更是立岗镇发展承上启下、谋篇布局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鼓点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市、县全委会精神,坚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紧扣“米粮小镇”发展定位,围绕“产镇融合、农业强镇”发展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立岗发展在新征程上呈现新气象。2019年,全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15927.45元,同比增长7.8%。荣获“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市级先进集体”称号,获评“自治区文明乡镇”,成功承办2019年全国蔬菜产业大会、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立岗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持续攀升。

——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农村经济动能大幅提升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坚持项目引领、项目带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年落实项目18个,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落实招商引资项目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79万元,招商引资8300万元,“三争”资金1420万元。积极争取专项资金。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3900万元,在金星、银星、立岗等村集中连片进行土地整治;全面完成12个村级阵地建设任务,实现村级场所“达标提效”;争取旧棚改造项目资金370万元,完成兰星、立岗温棚园区改造提升工程,提升设施农业水平;争取“一事一议”、产粮大县等项目资金770万元,重点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出行难、灌溉难等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培育蔬菜公园、高效创意农业观光园等建设项目,积极创建国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累计争取到位资金300万元,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实现产业园区、蔬菜基地的路、电、渠等基础设施及先进技术、设备配套升级,以园区生产水平的提升,带动全镇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成功申报并实施14个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按照每村25万元的标准,解决了渠道年久失修、“断头路”、老旧庄点等影响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专项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400万元,全面完成“五清一绿一改”行动目标任务,深入实施改水改厕、村庄绿化、环卫设施优化等重点工程,美丽乡村进程明显加快;积极对接哈纳斯、凯添天然气等能源企业,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网络覆盖、清洁能源项目。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农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按照提质、扩量、增效并重的原则,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做大蔬菜产业。大力发展绿色、有机、高端蔬菜产业链,建成综合型蔬菜公园,辐射带动周边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引进自然之星、天缘等龙头企业12家,培育合作社60余家、家庭农场40余家,新扩建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1.2万亩,创建永久性蔬菜基地7个,总面积2.8万亩,创建“五优”蔬菜基地8个,总面积3000余亩,新增“三减”示范基地6个,面积2600亩。做优粮食产业。稳定粮食作物种植,小麦播种0.9万亩,玉米播种1.8万亩,水稻播种8.6万亩,农作物保险应保尽保,让种植大户吃上“定心丸”。创新作物种植体系,以农民种植合作社为主体,推广稻渔生态种养新模式,新增稻渔立体种养基地7000余亩,累计达1.2万亩,创建“五优”水稻种植基地10个,面积4000余亩。做强畜禽产业。以实施“出户入园”政策为重点,规划建设先进村家禽、通伏村肉牛养殖园区,年内奶牛存栏1360头、黄牛饲养量3982头,羊只饲养量2.5万只,生猪饲养量5592头,家禽饲养量24.9万只。动物疫情防疫密度持续提高,防控达到了“三个百分之百”要求,实现了县委、县政府要求的“两个确保”,动物饲养环节、畜产品流通环节无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做实三产融合。对全镇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民宿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形成休闲农业蔬菜公园、通义田园综合体、星光阿里生态村等三产融合产业,成功举办宁夏车辆模型公开赛暨第三届贺兰航空体育航空科普节,初步形成一条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精品路线。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深入贯彻“生态立县”战略,严守生态保护、环境质量、资源利用“三条红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双赢。扎实开展污染防治。开展“清洁田园”巡查活动,细化62个秸秆禁烧巡查网格,安排专人分时间、分路段、分片区24小时巡查,确保白天没有烟、晚上不见火。实行“散乱污”动态清零,累计排查“散乱污”企业4家,其中取缔关停3家。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贯彻落实“一河一策”,调整镇村河长23名,实现29条河道管理全覆盖,加大暗管摸排、河道巡查及监督问责力度,清运河道垃圾108吨,打通河道“肠梗阻”14处,处理河道病死动物271头,有效保证全镇沟渠水系清洁无害。铁腕治理违规用地。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在全县率先完成“大棚房”清理工作,整治大棚房问题28处,拆除违法建筑图斑4处,复耕土地5.43亩。按照逐村规划、整村推进的要求,高标准整治庄点8个,拆除废弃房屋452座,残垣断壁120余处深入实施改水改厕。在10个行政村保留庄点、3个中心村常住户实施改水改厕工程,累计完成872户,建成50立方集污池5座,铺设管网4400米。持续开展农田建设。坚持不懈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建设高标准农田2.07万亩,平田整地0.48万亩,完成机深翻9.3万亩,秸秆粉碎还田6.5万亩,争取盐碱地改良项目1.65万亩,示范应用生物菌肥1000亩巩固提升生态文明。新建农田林网、环庄林带、宽幅林带2248亩,种植各类乔灌木16.9万株,新设垃圾分类箱120个,清理院落600余户、沟渠70余条,村居面貌焕然一新。

——保障民生持续推进,富民惠民事业协调发展

找准发展与民生的最大公约数,做好“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脱贫富民有效推进。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推广“产业+基地+农户”扶贫模式,自然之星、光杰果蔬等产业项目顺利推进,带动周边就业45户108人,年人均增收2万元以上,年内新增脱贫1户4人。加大金融扶贫、社保兜底力度,发放各类补贴42.54万元,“扶贫保”实现全覆盖。严守控辍保学底线,全镇适龄儿童零辍学。支持创业增收,转移农村劳动力6212人,创收8162万元,新培育小老板78户,带动就业273人,发放创业贷款297户3318万元。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保收缴率62%,医保收缴率达53%。高龄补贴标准与低保同步提标,发放各类救助金907.2万元,惠及32318人次,通义村养老院运行使用,建成5个儿童之家,5户困难群众住上“暖心房”。严格落实计生三项制度,全年发放少生快富、独生子女保健费等各类奖金73.75万元,按月走访管控精神障碍患者166人。农村改革持续深化。盘活全镇农业生产经营用地、设施建设用地、商业用地等存量土地,实现以地生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赋予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激活农村土地产权潜能,13个村完成农村“三变”改革,兰星、通义等5个村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完成量化资产1118.82万元,兰丰、通伏等8个村成立经济合作社,确认经济组织成员17361人。乡风文明稳步增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自治区道德模范、最美银川人、星级文明户推选,选树贺兰县农村致富能手1人。参加春节“金猪贺岁”社火表演大赛,举办“魅力立岗 冰雪迎春”节目汇演,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在母亲节、浓情家庭日”系列活动。

——综治管理持续提升,民主法治水平不断提高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化解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全力打造和谐有序的善治立岗。扫黑除恶纵深推进。统筹安排,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明确目标、细化措施。通过绘制文化墙、张贴海报、悬挂道旗等加大宣传,举办知识竞赛1次、主题演讲6期、“以案释法”宣讲4次,造浓宣传氛围。坚持源头治理,开展“地毯式”摸排,收集各类线索37条办结37条。“平安立岗”成效显著。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先后对镇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120余次,查处安全隐患356起,下达整改通知书89份,整改率达100%。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做好社区矫正和刑释解矫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社会综治有效加强。推行信访维稳网格化管理,实行“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全年办结信访案件130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04次,调解纠纷122起,调处成功113起,调解成功率达93%,妥善化解了金竹柳遗留问题。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供法律援助35次,代写起诉状80余份,进行法律咨询1000余人。

——政府建设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有效提升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五个过硬”要求贯穿于政府自身建设各方面,加快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深化作风建设。以“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开展专项整治,紧盯环境保护、征地拆迁、民生保障等领域违纪违法行为,提醒约谈镇村干部8人,自查自纠6个方面的9项问题。全面整改“电视问政”反馈问题,减少“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大力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部作风,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政府公信力、执行力、落实力不断增强。推行阳光政务。完善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动态调整,编制政府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严格执行政务公开、按月发布村务公开,全年发布政务信息356条,7个重点领域“五公开”不断深化。严格执行重大决策法定程序,加强对项目招投标、扶贫资金的规范管理。主动接受镇人大主席团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办结人大议案及意见建议21件。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整合提升民生服务中心为民办事服务功能,精简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群众办事便捷、务实、高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联系农业农村、住建等要素保障部门,争取基础设施、滴灌配套等项目资金,为企业落地发展保驾护航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成立立岗镇综合执法中队,破除“九龙治水”难题,填补监管空白区域。

各位代表,回顾2019年,我们在挑战中抓机遇,在困境中求突破,在逆境中稳增长,破解了一些根深蒂固、制约发展的难题,办成了不少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较好的完成了一年的发展任务。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得益于镇党委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得益于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捧土筑墙,得益于全镇干部群众的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给予政府工作大力支持与监督的人大代表,向所有关心支持立岗建设、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加快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我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突出表现在:产业特色不够鲜明,产业链不长、附加值不高;龙头企业作用发挥不够,农业合作组织规模不大,产业化经营程度不高;脱贫攻坚及改善民生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民风民俗建设办法不多;一些因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权益保障等问题引发的社会矛盾依旧存在,等等。克服这些困难和问题,需要新的思维、新的举措,更需要我们有大的气魄、大的作为,这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检验,我们必须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动立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0年主要工作

2020年,是献礼伟大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冲刺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更是我县高质量发展新长征路上破冰远行的起航之年。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立岗镇将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以久久为功的耐力与攻坚克难的劲头,用发展的办法走好新的长征路,切实把理念变成思路,把思路转化成行动,把行动落实成项目,把项目建设成工程,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立岗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

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区市县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银川市“一高三化”工作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立足我镇农业资源优势与特色产业,全面提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基地,争创全县首个“无废乡镇”,以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发展特色农业、智慧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立岗。

经济社会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在全面完成市、县下达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对照县政府“一园五带两路”农业产业布局,完善我镇“一线两园多点”发展格局,加大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力度。全年新增蔬菜面积3000亩,稻渔立体种养1000亩,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及“三争”工作任务。力争全年完成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在补齐发展短板上突出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实施项目引领行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坚定不移实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产业提质、结构优化、农业振兴。2020年,立岗镇初步谋划项目12个,概算投资2.39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4个,概算投资1900万元;社会投资项目8个,概算投资22040万元。紧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完成“五大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国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求,蔬菜公园提档升级,优化订单蔬菜产业,扩大自然之星、永兴西蓝花等有机蔬菜基地种植规模,计划扩建蔬菜基地3000亩;重点发展适水产业,扩大永兴村稻渔立体种养规模,引进成都渔米坊农业公司,投建玻璃钢稻鱼循环产业示范园,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着力打造从新品种培育、研发、推广到标准化生产、运营全过程、全链条的现代渔业生产运营体系,扩建稻渔种养基地1000亩;重点提升种植业现代化水平,投建大米生加工改造生产线建设项目2800平米,打造优质大米区域优势特色农产品品牌,新扩建冷链物流中心1500平米,为发展西蓝花、供外蔬菜等特色种植农业构建完备的物流体系,提升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重点推进“无废乡镇”建设,引进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和循环制砖厂项目,让全镇可降解废弃物全部得到有效利用;重点挖掘区域内旅游文化资源,加强通义民俗村、星光生态村、金星村康养中心的硬件和软件水平,以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采摘、民宿、创意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延伸拓宽产业链,不断提高产业效益。

——推进美丽宜居工程,厚植生态环境新品质。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优生态、美家园,增强高质量发展承载力。优化布局。围绕“优化总量、盘活存量、激活增量”三大主题,在摸清村庄布局、土地、人口、产业等情况的基础上,以农房建设管理要求和村庄整治项目为主,分类编制村庄建设规划,逐步消除零散村庄和“空心村”,推动产业、人口向中心村和乡镇集聚,促进“米粮小镇”形态塑造、业态提升、生态改观。夯实基础。通过实施天然气管道架设、银石储气输配管线复线及城市建筑垃圾固废循环利用建设等项目,着力提升全镇公共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建立“积分银行”、“路段长制”等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农村垃圾“四分四定”制度,切实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常态化开展卫生整治。重拳“净土”。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化肥、农药、除草剂“三减”行动,力争全年农业化肥用量减少8%,农药使用量减少8%,规模养殖场畜禽粪便利用率达到90%,让农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更安全。强力“植绿”。全面完成沿滨河大道河滩地收回整治工作,实施美丽乡村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等主干道路景观提升、有林带补植增绿工程,力争村庄绿化率达到80%以上,完成林木新增补植2000亩,7个村庄提质增绿。完善设施。全面推开以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计划2020年保留村庄和中心村室内水冲式厕所改造率达75%以上,新建50m³污水收集池3处以上,争取创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2个、全市示范村5个。

——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富民惠民再上新台阶。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狠抓产业扶贫,继续扩大对自然之星蔬菜基地、光杰果蔬合作社等企业的劳务输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创造良好就业环境等内外联合机制建立,让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强化就业、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扶贫,落实六项兜底任务,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决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确保年内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打好文化繁荣升级战。探索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推动文化与农业的深度融合。持续抓好“四送六进”“农民文化体育大集”等惠民工程,加大各类文体活动开展频次。积极成立农村志愿服务队,关爱农村老人、扶贫救弱、访贫问苦、资助少年儿童,服务农村建设发展。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创建,广泛宣传优秀基层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事迹,培育文明乡风、优良家风、新乡贤文化。打好民生保障兜底战。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广泛搭建就业创业平台,重点解决农民工群体就业问题,实现新增就业1000人,转移富余劳动力4000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法定参保计划,实现法定参保人群全覆盖。关爱农村留守人员,新建5个儿童之家,为娃娃们打造“家门口的乐园”。打好社会治理保卫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六个必须”,实现“两个清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全覆盖,构建共建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排查化解销号制,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清仓见底”。继续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和双拥工作,做好退役军人保障等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成合坊并寺工作,巩固宗教和顺、民族团结成果。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

强化创新意识,提高行政效率,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党性教育,推动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变革变新,确保区、市、县“三重一大”各项任务,立竿见影,落地有声。以优化服务为导向,构建高效政府职能体系。以效能建设为推动,强化政府工作目标管理。提升推进、协调、督查实效,凡事力求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坚决克服低标准、过得去、图应付。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坚持“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对企业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不添乱,助力企业资金投入顺畅,项目审批流畅,激发民营经济投资动力。聚焦民生工作的痛点堵点,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坚决执行政务公开,实现政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以作风建设为己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形成干多干少不一样,有为才能有位的用人导向,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树新风,持续推动干部队伍转作风、树形象。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保障民生、发展产业上。坚持敢抓敢管、一抓到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明确责任,形成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府新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们,建设富强立岗,需要我们九牛爬坡,同心协力,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建设美丽立岗,需要我们立足实际,精准发力,把优势做强,把特色做特,把民生做实,把环境做美;建设幸福立岗,需要我们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发展中保障民生,在发展中优化环境,在发展中改善民风。

各位代表,同志们,蓝图已经绘就,目标振奋人心,奋斗正在当时。立岗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镇建设而努力奋斗!

名词解释:

1.“三争”: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

2.“五清一绿一改”: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清理无功能建筑,实施村庄绿化,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3.“五优”:品种优、技术优、管理优、品质优、价格优。

4.“三减”: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

5.“三个百分之百”:安全检查覆盖面是否达到百分之百;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百分之百地制定了整改措施;安全责任是否百分之百落实到责任人。

6.“两个确保”:确保不发生亡人安全责任事故、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经营环境良好。

7.“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

8.“三变”:在坚持土地公有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前提下,把“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改革

9.“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10.“无废乡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乡镇发展模式。

11.“四定四分”:由村民进行垃圾定点分类投放,行政村负责垃圾定时分类收集,物业保洁公司负责垃圾定车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处理全镇生活垃圾分拣出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

12.“六个必须”:必须认清形势,坚守责任;必须直面问题,坚决整改;必须深挖彻查,依法严处;必须发动群众,形成声势;必须标本兼治,固本强基;必须严管队伍,树好形象,坚定有力抓好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3.“两个清零”: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清零和积案清零。

14.“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15.“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6.“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的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