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立岗镇开展“九小”场所、 “多合一”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索引号 640122-151/2021-004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9-07
发布机构 立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关 键 词 消防安全

为深刻吸取河南商丘“6.25”重大火灾事故和永宁县“7.20”较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要求,我镇于7月26日至9月底,在全镇开展“九小”场所、“多合一”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7月26日,我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利用晨会学习期间,向干部传达《全市“九小”场所、“多合一”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贺安委办发〔2021〕3号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要求镇村干部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各包村组长指导各村做好节前安全生产自纠自查工作,要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社会单元,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及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专项整治期间,我镇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开展“九小”场所、“多合一”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3次。检查立岗镇沿街店铺112家。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存在店铺内无灭火器、灭火器过期、电线私拉等情况。我镇检查组当即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商铺配备灭火器、做好线路整改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尤其要将有孤寡老弱病的家庭、易地扶贫搬迁人群作为重点宣讲对象,切实提升村居民电气火灾的防范能力。二是组织开展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时,采取主动提醒、上门培训的方式,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教育提醒活动。三是利用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等各种形式,开展安全用火用电、火场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广泛宣传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危害性,让群众牢固树立“发生火灾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的安全自救意识,知晓发生火灾正确判断逃生路径和方法、识别火场浓烟危害,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