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绿西瓜”成为致富“金疙瘩”! ——立岗镇大棚麒麟西瓜走出绿色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1-07-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在贺兰县立岗镇兰丰村、立岗村、银星村、先进村、兰光村、通义村及清水村等西瓜种植产区,大拱棚一座挨着一座,8000多亩西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立岗镇招商引资项目——大棚麒麟西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是宁夏佳隆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实施的新项目,麒麟瓜种植成为立岗镇带动农民发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民生产业。

麒麟瓜是培植的科研新品种,对生长环境、土壤及日照要求高,麒麟瓜从种下到丰收只需60天时间,而且利用大棚提高了环境昼夜温差,使其含糖量高。“周期短,口感好,效益高”的特点是其他西瓜品种难以相比的,因此广受种植户和消费者的喜爱。

为错开上市时间,减轻销售压力,形成错时销售的优势,麒麟瓜分三茬育苗定植,目前第一批西瓜已陆续上市,售价比普通西瓜高一倍以上,且供不应求。大棚麒麟西瓜,围绕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调整西瓜种植模式、提高西瓜品质、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实现农业的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信息化。据了解,大棚西瓜每亩产量8000-10000斤,亩均纯收入4000元以上,基地2-10月平均每天用人300人左右,经济效益显著。

大棚麒麟西瓜将成为立岗镇农业产业的一张绿色名片,对于提高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特色产业的竞争力发挥了积极的品牌带动效应,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