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永兴村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立岗镇永兴村以稻渔综合种养为依托,通过“蟹”文化的主题挖掘,结合黄河、稻田、村落等文化元素,围绕看花海稻田、品生态河蟹、食有机稻米、住黄河小院的主题特点,建设花田香蟹主题公园,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旅游新时尚。


看花海稻田。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模式,发展“五优”水稻种植4000余亩,推动水稻种植提质增效,使水稻产业成为提升永兴村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


品生态河蟹。示范种植稻田养蟹 3000 亩,放养河蟹 30000斤,积极推进智能控制、远程诊断等“物联网+”技术在稻渔综合种养领域的应用,引导稻渔种养向设施化、标准化、智能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食有机稻米。积极应用机深翻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全程机械化作业、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技术,大幅提升水稻品质,带动优质水稻产业发展。


住黄河小院。充分发挥永兴村自然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打造黄河小院、创意蟹屋、铺设观景长廊、印象黄河稻田漂流等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玩在永兴、吃在永兴、住在永兴、消费在永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