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支部引领,助推农村发展产业增效

发布时间:2021-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兰星村是蔬菜种植特色村,近年来,受市场行情影响,传统种植模式及品种成本高,效益低,蔬菜种植进入瓶颈期,严重制约了本村蔬菜产业的持续发展。种植品种更新、种植模式转变势在必行,但种植户思想陈旧,观念落后,在品种更新、模式转变上存在怕失败、有畏难情绪。为了打破这一瓶颈,拓宽产业发展思路,今年四月,村两委组织党员、种植大户到青铜峡市莲湖区观摩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和经验,并邀请专家为本村种植户开展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活动。8月份,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由村党支部牵头,贺兰县兰星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实施,利用村集体3栋温棚,进行新型羊肚菌种植,通过支部牵头,以点带面,逐步形成规模种植、订单种植,达到转变观念,增加收入的目的。

羊肚菌营养价值高,既可食用,也可药用。生长周期短、见效快、收益高,亩产可达800公斤,按照市场每公斤60-70元的售价,亩产能达到5万元。如今到了羊肚菌种植的季节,村干部全力以赴,顺利完成种植工作,并带动2家种植大户一起进行试种,为完成今年羊肚菌种植目标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兰星村将加大培训力度,按照“统一设施、统一菌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原则,确保种植户掌握技术要领,提升各个环节效益,减少风险,鼓励有技术、有经验的种植大户种植羊肚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走出一条全新富民路,打造一条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