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宪法学习进校园 知法懂法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8日,立岗镇人民政府联合立岗中心小学开展以“学宪法 讲宪法 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的宪法知识讲座。

课堂上,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童趣活泼的授课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如何鉴别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违法犯罪行为产生的恶劣后果。同时,就青少年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防止校园意外伤害、如何抵制不良风气侵袭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作答,在一问一答的互动氛围中潜移默化积累法治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工作人员通过有奖竞答、宪法知识儿歌领唱等方式寓教于乐,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引导学生们有效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促进同学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让法治信仰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成为宣传宪法、维护宪法的“守法小卫士”。下一步,立岗镇人民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