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凝心聚力共建新安全格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构建新安全格局,今年以来,立岗镇严格按照贺兰县委国安办工作要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创新工作机制,聚焦工作重点,筑牢国安防线,确保“稳”字当头、“防”字发力、“安”字交卷,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创新三级联动,坚持“稳”字当头。以“平安立岗”为目标,整合立岗派出所、法庭、司法、信访等基层力量,探索建立以镇综治中心为平台、X个驻镇单位为抓手、15个村级平安志愿队为基础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三级联动”工作效能,凝聚合力实现矛盾纠纷联调、突出问题联治、基层平安联创,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筑牢国家安全根基。

聚焦两个重点,落实“防”字发力。(一)拧紧思想“螺丝”,聚焦重点群体教育引导。一是用活“线上平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纳入“稻蟹果蔬生态立岗”公众号“每日一学”专栏,发布转发国家安全相关信息18条,引导党员干部开展掌上学习、线上学习。二是用好“线下课堂”。着力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组织会前学法、集中学习20余次,引导镇村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切实提高全体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拧紧行动“发条”,聚焦重点领域治理效能。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成员共同开展的工作机制,围绕矛盾纠纷、安全生产、电信诈骗、民族宗教、网络安全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深化“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推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以“基层善治”构建新安全格局。

筑牢一道防线,确保“安”字交卷。万民意如磐,齐心护国安。立岗镇始终坚持把国家安全工作和群众路线相结合,充分发挥“三级联动”工作效能,组织镇村志愿服务队在人流密集地摆好“宣传桌”,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品、手册800余份,向群众讲述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有力推动者,筑就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保障辖区社会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