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立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立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全镇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8日,立岗镇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扩大)会暨全镇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县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学习贺兰县两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2024年经济工作。镇党委书记谢庆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镇村干部参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镇过去一年的工作。2023年,在贺兰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岗镇按照“守牢风险底线、抓好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坚决守好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生产安全、耕地保护四条底线,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形成了党建引领示范带动、群众收入稳定增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全镇经济运行稳定有序,发展势头稳健有力。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深化推进之年。必须牢牢把握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研判、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积极谋划,主动担当,推进立岗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农村产业强镇建设为牵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渠道,全面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区市县党委全会精神和贺兰县两会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上下一心、矢志不渝地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要积极融入县委提出的“2226”现代产业体系中去,持续巩固提升主导产业,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步伐;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提高项目招引质量,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紧盯“两个收入”,发挥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全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规范土地经营权流转,完善土地流转程序。要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打好蓝天、净土、绿水保卫战,推行“山水林田湖”生态管护机制,继续推进路长制、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树立等不起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认真寻找工作上的差距,切实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着力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不良现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入局、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奋力推动立岗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