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开展草莓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当前正值草莓成熟上市期,为全面掌握辖区内草莓质量安全状况,近日,立岗镇对辖区内草莓种植情况进行摸排,开展草莓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经摸排,兰星村种植草莓约25亩,种植模式为温棚种植,当前正处于第一批草莓上市期。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下村入棚,与农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草莓的生长情况以及农药的采购、使用记录、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是否符合要求等,并开展草莓随机抽样检测。同时,向农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告知农户一定要从正规渠道采购农药,正确、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有效防范农产品安全风险意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接下来,立岗镇将会加大对草莓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动态掌握草莓质量安全情况,排除质量安全隐患,提升草莓质量安全水平,促进辖区草莓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