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述职评议“晒答卷” 凝心聚力“谋新篇”——立岗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1月18日,立岗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镇党委书记谢庆福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杨丽娟到会指导。                                                          

    宣读成绩晒答卷。会上,宣读了2023年星级党组织评定结果,2023年第四季度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考核结果的通报,2023年各村集体经济收入结果及排名。现场述职展风采。会上,立岗镇先进村、兰丰村等6位村党组织书记,兰光村、银星村第一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和市委“两抓两增”工程等重点工作作述职报告,认真总结全年工作,查摆问题。其他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集中评议促提升。各包村领导对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工作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不足,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努力方向。会议对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杨丽娟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对2023年立岗镇党委抓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下一步,立岗镇要继续围绕自治区提质增效、市委两抓两增等要求,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基础党建工作,充分利用立岗镇良好的资源优势,积极谋划申报自治区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

    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就是抓住了奋进新征程的“牛鼻子”。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建设硬,才能为实现宏伟目标提供坚实基础和可靠保障。二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不是轻轻松松、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总书记强调,“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审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反思问题症结,认真谋划改进举措,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三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的关键在于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头雁勤,群雁就能高飞远翔;头雁堕,便会‘万里寒云雁阵迟’”,基层队伍强不强,关键在于班子队伍。因此,要对标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全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想方设法解决好选人用人问题,加强后备人才培养。镇村干部要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做到思想、工作、作风和纪律全方位从严管理,既管8小时之内,也管8小时之外,既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督促提醒管好身边人,真正做到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

接下来,立岗镇党委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项工作主线,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党建工作抓全、抓好、抓出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立岗镇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稻蟹果蔬生态立岗”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