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提高站位扛牢责任 较真碰硬狠抓落实——立岗镇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安排部署,近日,立岗镇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谢庆福主持会议,镇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办(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灾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分管领导要对宗教场所、学校、敬老院、九小场所、烟花爆竹、农业园区等重点领域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各分管领导、办(中心)在落实好分管行业安全监管职责的同时,要突出抓好自建房、动火作业、有限空间、液化气使用等薄弱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彻查隐患、严格整改、筑牢防线。三是深化排查整治,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燃气、消防、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冰面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四是加强应急管理,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力、高效处置。

会后,组织镇村干部立即行动,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截至目前,镇村共计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开展安全检查60余次,查出隐患201条,已整改198条。针对燃气报警器、煤烟报警器未通电等共性问题,各村及时安排网格员入户巡查,集中购买电池确保报警器通电正常使用。针对节前集贸市场安全管理,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派出所对立岗集市进行全面检查,组织16名交通协管员进行交通劝导。为营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氛围,组织网格员开展志愿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单400份,悬挂宣传条幅8条。

下一步,立岗镇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警示教育和安全宣传,发扬斗争精神,以严格考核奖惩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