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开展2024年第1个“爱国卫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1月26日,岗镇组织辖区各村、各站所开展以“弘扬爱卫新风 乐享新春佳节”为主题的2024年第一个“爱国卫生日”活动。

活动前,立岗镇利用晨会进行了“爱国卫生日”的宣传和活动部署工作。随后,组织镇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整理,保证桌面整洁干净,对办公楼走廊、楼梯、卫生间及会议室进行打扫,并全面检查单位入口、走廊、楼梯口、卫生间、会议室等禁烟标识是否齐全,做到禁烟区域无烟头。

同时,组织各村清理责任区域、河道沟渠积存的各种垃圾废弃物,对村庄内外、主干道两侧、河道沟渠、林区等各个区域的生活垃圾、落石碎土、枯枝杂草等,开展拉网式“大清洁、大清除、大整治”,全面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全方位消除盲点、解决难点、打造亮点,促进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助力冬季传染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整洁舒心、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与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和爱国卫生活动参与意识,养成健康文明习惯。接下来,立岗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打造净化、绿化、美化的宜居家园,以崭新的环境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