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司法所组织开展“远离赌博 警钟长鸣”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将至,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工作,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违法犯罪,近日,立岗司法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远离赌博 警钟长鸣”分类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类型、性格特点和节日需求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肇事罪、故意伤害罪等常见罪名的认定及量刑标准,并分享了身边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监管规定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为预防重新犯罪树牢底线思维。

随后,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法制节目剪辑《警钟长鸣 拒绝赌博》、普法短视频《栋哥打牌遇到康哥》、普法小短剧《刷单记》等视频,结合生动真实的案例,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到新型网络赌博的危害和背后的陷阱,他们纷纷表示,要抵制诱惑,不抱有侥幸心理,拒绝参与赌博活动,要脚踏实地地生活。

最后,立岗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春节前安全警示教育片《下班回家》,并对节前安全和纪律要求进行强调,特别提醒社区矫正对象注意家庭生产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做到“人走电断”,确保安全无忧。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和自我约束能力,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自身安全的“守护者”,做社会安全的“宣传者”,做社区矫正安全的绝对“执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