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南梁台子管委会>信息公开目录>乡/镇政府文件

关于印发《南梁台子<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南管发〔2018〕307号 发布日期 2018-12-1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南梁台子管理委员会 所属分类 乡/镇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南梁台子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村、各站所

现将《南梁台子<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实施。

贺兰县南梁台子管理委员会        

2018年12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南梁台子《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着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浓厚氛围,广泛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努力营造健康稳定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确保全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宣贯,进一步提升各村村民,学校、企业以及公共场所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我场监管人员与各场所从业人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推动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全面提高安全监管人员的工作能力。增强从业人员和村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场特成立《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马宏伟   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吴士兵   场党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

        杨文军   管委会副主任

        白文贤   管委会副主任

员:马敏霞   司法所所长

        杨   民政所所长综合站站长

        谢     安全生产专干

        王卫军   铁东村书记

        穆凤明   铁西村书记

        赵佳乐   隆源村书记

        杨彦海   铁东村主任

        田志荣   铁西村主任

        禹广荣   隆源村书记副书记

        马旭阳   警务室民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治中心,由白文贤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谢辉负责日常工作管理。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安全生产法释义宣传。把学习宣贯《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做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利用电子滚动屏和微信、微博、网站等不同的宣传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把宣传活动真正深入校园、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到各场所组织宣传学习。201812月11日,利用学校、企业的结构特点,采取悬挂宣传标语、组织集中学习、宣讲、印发宣传品(资料)、制作更新展板和板报等方式进行宣传学习活动。到两村十字路口设置咨询点,举办全场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服务。

(三)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期间,结合各地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采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解读事故和案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我场要积极联系派出所,开展安全监管监察执法活动,宣传安全监管监察执法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通过严执法强监管,夯实安全生产法定责任。

(四)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活动。一是开展的拉网式大检查。到辖区内各企业、学校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情况。二是抓好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这一节点,对企业、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综合安全生产法宣传检查。针对检查出的公共场所不遵守《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不学习践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要采取相应的措施,督促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以确保《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有序开展。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领导责任,及早谋划,狠抓落实,广泛动员,形成合力,确保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要把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调动工作小组的积极性,使《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工作常抓不懈。

(二)加强宣传报道。要充分发挥现有的工作条件组织开展轰轰烈烈的宣传活动,形成对全民宣传的热潮,鼓励引导本单位职工参与到《安全生产法》宣传的各项活动中,不断增强活动影响力和实际效果。同时要在按照“实施方案”开展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宣贯模式和方法,结合实际,将新颖快捷的宣传方式与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宣传方式结合起来,使《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更加贴近企业、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