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南梁台子管委会>信息公开目录>乡/镇政府文件

关于印发《南梁台子深入推动移风易俗的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 号 南管发〔2019〕7号 发布日期 2019-01-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南梁台子 所属分类 乡/镇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南梁台子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村、各站所:

现将《南梁台子深入推动移风易俗的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实施。

附件:移风易俗承诺书

贺兰县南梁台子管理委员会        

2019年1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南梁台子深入推动移风易俗的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根据《关于印发<贺兰县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深入推动移风易俗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贺党宣发20193)文件精神,现就我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的工作,制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提升落实“四个全面”、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遏制“高价彩礼”和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陋习为突破口,以扩大移风易俗宣传引导覆盖面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在持续深入推动移风易俗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换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二、主要任务

(一)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进组入户”行动

以党员干部、农户群众和青年为重点对象,讲清陈规陋习蔓延的危害,讲清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前景,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增强农民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自觉性、坚定性。集中宣传活动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采取为农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红白理事会职责、与村民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均为基本形式。

责任部门:铁西村、铁东村、隆源村

完成时限:2019年2月

(二)扩大丰富宣传载体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利用传统节日风俗重要节点、运用形势政策宣讲、文艺演唱、绘制“文化墙”、结婚登记宣传等多种形式,把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纳入其中。利用冬季党员干部培训、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农业技术培训等时机和场合,巩固扩大宣传引导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部门:铁西村、铁东村、隆源村

完成时限:2019年12月

(三)广泛开展移风易俗评选表彰先进典型活动

每个季度表彰移风易俗示范户、移风易俗先进模范户(脱贫致富户、乡贤、好婆婆、好女婿等)

责任部门:铁西村、铁东村、隆源村

完成时限:2019年12月

三、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村“两委”要结合本村情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明确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整体合力。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车、倡议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移风易俗倡文明,狠刹陋习树新风”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三是严格督查。对全场移风易俗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红白理事会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制度落实情况、工作效果、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满意度等,对任务落实不力、违反相关规定的行政村,一律取消各项评先评优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