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南梁台子农牧场“三点”发力让党员冬季轮训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2-0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南梁台子农牧场各村党支部抢抓冬季轮训契机,通过集中授课、专题学习、观摩交流、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冬季轮训更走心。

铸牢理想信念,把牢冬季轮训之“要”。各村党支部按照场党委关于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安排,“量身”定制党员冬季轮训课程安排,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必修课”,根据党员实际需求,短板弱项,做好“准备课”,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题培训15次,全场党员参训人数达238人,参训率达95%

丰富学习载体,筑牢冬季轮训之“魂”。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把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线上载体和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线下活动作为党员冬季轮训的再延伸,让党员不受时间、地点、个体因素等方面的影响,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隆源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后备干部、致富带头人等40余人前往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四村、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观摩学习非遗麻编技术、村史馆、特色种养殖产业、民宿经营等。大家不时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组织党员开展观摩学习,既拓展了思路,又增强了党员们的交流互动,让党员冬季轮训有“党味”、更有“趣味”。“我们就是要坚持党员群众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这样大家参加的积极性高了,爱听了也爱学了,学习成效也会更加明显,我们轮训的目的也就真正实现了。”隆源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成平说。

暖冬送学服务,激活冬季轮训之“源”。积极开展“两项服务”,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党员采取送 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教育,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为老党员送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各类思想读本100余本。“感谢你们亲自送书上门,这是对我的关怀和激励,我一定认真学习,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老党员马天从接过学习资料时激动地说。对因务工等原因不能及时参加轮训的党员提供补课服务,及时在流动党员群内发送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掌握思想动态,逐步拓展党员冬季轮训“深度”,凝聚起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