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南梁台子司法所三项举措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管理,确保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在冬奥会期间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南梁台子司法所采取三项举措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工作。

走访入户查实情。在重大节点前,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进行走访入户,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最新的工作、生活、思想状态,根据现实表现,及时调整管理级别。

谈心谈话解难题。在走访的同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其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家庭情况确实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协调相关站所及时化解,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生活有着落、教育过程有保障。

春节帮扶促感化。在春节前走访社区矫正对象,一方面了解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另一方面加强节前纪律强调,并大力宣传《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宁夏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规定给社区矫正对象打好“预防针”,敦促其服从监管、认真学习,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参与违法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今年通过走访了解到马某家中经济较为窘迫,向县司法局为其申请了米面油生活必需品,鼓励其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接受司法所的监督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开创新生活。

南梁台子司法所通过强有力的措施落实,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工作情况,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思想动态和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情况,及时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严防脱管漏管,为进一步做好监管、教育帮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