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南梁台子农牧场驻村第一书记热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9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银川召开,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朱利军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南梁台子农牧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驻村第一书记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隆源村驻村第一书记 杨振雄)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为抓紧抓实农村党建工作立起了“指南针”。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推动“五组共治”落实落地为抓手,做实做细各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引导村党支部着重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巩固提升已有经验做法,丰富拓展抓党建工作载体,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在隆源村实施“党支部+五连模式”、“党支部+巷长制”模式、“党支部+积分制”模式,持续推进农村管理体制机制纵深发展, 引领村“两委”班子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铁西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军)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的召开,为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方面的政策法规。要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主线,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留住乡愁”,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提高村民收入。努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铁东村驻村第一书记 陆向瑛)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下功夫。要始终坚守政治规矩,从日常工作和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有所担当,有所成就,有所进步,不断实现自我价值。聚焦主责主业,改进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思路、内容、方式,把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落到实处,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逐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坚强战斗堡垒,力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基层治理有效奉献力量。

(隆源村驻村工作队员 张翔)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心态,在平凡岗位、点滴小事上,为民解忧,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做好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角色转换,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摆正位置、俯下身子,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把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作为奋斗目标。

(隆源村驻村工作队员 谢斌)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全面部署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会议明确提出;要突出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启动实施“两基”提升五年行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机关党的建设、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作为驻村工作队员要全面把握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配合村委会把建强村党支部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建强堡垒。同时,要转变角色融入群众中,办实事,谋发展。理清工作思路,产业带动,建立长效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最终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