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拒腐防变常抓不懈。为扎实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18日下午,南梁台子农牧场党委结合“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各支部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各村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党员代表等参观了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通过图文资料和多媒体展播的形式,领航厅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进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镜鉴厅通过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让干部们深入了解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警示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守牢拒腐防变“五道关”,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在笃行厅,大家认真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袁隆平,“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黄文秀等先进模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很有意义,要深入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廉洁意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南梁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梁台子铁东村

为进一步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持续发挥警示教育效果,坚定铁东村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和信心,3月18日下午,在南梁台子农牧场党委带领下,铁东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学习了我党百年反腐倡廉的风雨历程和伟大成果。通过视频短片中落马人真切的忏悔、详实的文字解说等多种形式学习了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催人反思,令人警醒。

带着身临其境、耳濡目染的灵魂触动和思想洗礼,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将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夯实“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将廉洁警示教育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构建重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南梁台子铁西村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在

场党委的组织安排下,3月18日铁西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村监会及部分党组织参观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教育中心的各个展厅。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了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和反面贪腐典型案例,以及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等警示教育。馆内选取了大量的国内和市内正反案例,同时充分利用了现代科技手段,将声、光、电元素有机结合,通过图片介绍、投影观看,情景再现等方式,给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带来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铁西村第一书记王军表示:通过这次的参观与学习,让我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更加的强化廉政警示学习,牢记宗旨,忠实践行科学发展观;牢记准则,把握好人生航线;做好本职工作。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而以法为镜,可以断曲直。参观结束后,铁西村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思想受到很大的触动,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南梁台子隆源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农村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3月18日下午,在南梁台子农牧场党委带领下,隆源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监会及部分党组织参观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教育中心的各个展厅,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了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确立”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随后,选取国内及我区内典型的腐败案例,通过图片、投影等方式的观看,给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带来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触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警醒教育。警钟长鸣,筑牢防线,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案例观看,警示每一位党员干部时刻要守住“红线”,用“八项规定”约束自己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