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安全源于警惕 事故出于麻痹

发布时间:2022-04-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2年4月28日晚,南梁台子管委会组织召开了五一期间安全防范落实会,围绕安全生产、防火、玉米套种大豆、疫情防控、第二批工程项目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时刻警惕盯安全。全场干部要在“五一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紧盯沿街商铺、养殖场、合作社、宗教场所、辖区学校等重要区域及重要人员,由场、村两级抽调人员组成巡查组开展安全督查行动,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防范措施,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农业设施园区、银泰山庄、典农河专人“三班倒”的任务执行,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保持清醒盯防火。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村民禁止秸秆焚烧,禁止随意点火,饲草与住房保持安全距离,农田、生产、非生产用火等做好火源管控,商店堆放货物时不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火源远离油类、被褥、柴堆等易燃品,养殖场堆放草料时与房屋和养殖区有一定安全距离,提高村民防火安全意识。三是春耕备耕盯套种。玉米套种大豆能改善田间小气候,使其通风透光,预防和降低玉米病害的发生,从而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和质量,提高单位面积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各村要将玉米套种大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开展,按要求做好推广。四是一丝不苟盯防控。坚决落实市委“十快”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体温检测、双码查验、防止大规模聚集、戴好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对还未解封的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落实好“五包一”制度,做好环境消杀工作,确保扎实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五是稳定发展盯项目。南梁台子二季度计划开工项目6个,概算总投资3977万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个、基础设施类3个、教育医疗民生类1个,全场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切实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聚焦全县“8+1”重点特色产业,按照打造“肉牛蔬菜致富南梁”产业强镇目标要求稳步推进。

安全问题一直是干好乡村振兴,搞好经济发展、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实的重要保障,全场党员干部要强化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忧患意识,将可能的隐患和苗头化解于萌芽之中,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