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以“守土有责”的责任心夯实安全基础 以“只怕万一”的警惕心架起幸福阶梯

发布时间:2023-02-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突发应急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以《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指导,南梁台子农牧场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全面推动突发应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时刻绷紧“安全弦”,为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奠定基础。

一、抓实“三管三必须”,筑牢思想“防火墙”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为切实明确班子成员及相关站所安全生产责任制,印发了《南梁台子农牧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责任要求,细化责任措施,真正明确了“三管三必须”的主体责任。

二是抓部署强督促,贯彻各级会议精神。“两会”“春节”前,由场党委书记亲自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春节期间,亲自带领值班人员对重点人群防煤烟中毒及全场重点领域进行巡查。春节后又多次对防范煤烟中毒、冰面安全、秸秆禁烧、禁牧工作等进行督促,进一步增强全场全体及村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做好我场安全防范工作。

二、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好履职“主阵地”

南梁台子农牧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春节前由场党委副书记带队,联合常信派出所,对辖区内餐饮、商铺、加工企业、宗教场所、蔬菜园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定期检查,发现用火、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问题,要求涉事单位限时整改,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各村在春节期间由各村主任带队,组织网格员对辖区重点养殖企业、养殖大户、蔬菜园区、银泰山庄、典农河等区域每日进行巡查,避免我场在春节期间发生安全及突发事故,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加强重点领域巡查,打好整治“组合拳”

一是开展农业设施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隆源村、铁东村蔬菜大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电气线路、消防器材、易燃物堆放、棚边杂草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个别微型消防柜有破损现象,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二是典农河水上安全进行巡防工作。由场党委副书记亲自负责,带领铁东村村干部,安排村干部、网格员及巡河员排班巡防。禁止闲杂人员进入,禁止烧烤、禁止钓鱼等,联合常信派出所对钓鱼者进行劝返等工作。三是对银泰山庄及林带开展防火巡查。我场严格落实“林长制”,由分管领导带领各村负责人及护林员每日开展防火巡查,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四是做好封育禁牧工作。要求各村网格员对各自管辖地界进行巡查,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封育禁牧的相关要求,对发现由私自放牧者立即上报,我场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严厉惩处。

南梁台子农牧场坚持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高效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要求,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为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开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