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街道关于落实市委第十二轮第八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5-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社会各界: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3日至9月30日,银川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富兴街街道党工委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集中巡察,并于11月12日就巡察情况反馈3个方面10个问题,街道党工委共细化整改措施121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56项,约谈党员干部10人,批评教育6人,退回资金12200元。全部完成整改。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1.针对“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建立了《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学习,及时传达中央、区市政策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作用。健全街道“大工委”组织构架,动态调整了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兼职委员101人,协调解决问题17件,办实事43件。

2.针对“街道对社区‘联合党委’工作监督指导不到位”的问题。街道对社区“联合党委”工作指导21次,健全完善《联合党委工作职责》《联合党委议事规则》等制度,开展共驻共建活动36次,梳理出资源清单119条,需求清单159条,服务清单138条。

3.针对“网格化管理工作不扎实”的问题。健全完善网格员管理制度办法,调整优化网格为364个,统一制作网格化管理公示牌192个,制作《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办事处网格员民情日志手册》350本,按季度对网格员进行考核,加强了网格员管理,有效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

4.针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政治理论武装有差距”的问题。党工委会议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工作3次,修订完善《富兴街街道网络舆情预警、分析、应对处置机制》《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党工委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管理制度》《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制度》《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制度,召开中心组学习会4次,研讨交流2次,开展板凳会、微宣讲10次。

5.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3次,规范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梳理出廉政风险点12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个领导干部身上。

6.针对“惠民政策落实有偏差”的问题。严格执行《贺兰县临时救助公示制度》和《贺兰县临时救助审核审批制度》,调整街道社会救助审核审批领导小组成员,制定《贺兰县富兴街街道社会救助工作管理制度》,明确救助范围、审核程序、公示审核结果等内容,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追回不符合救助、慰问标准的资金27人次12200元,约谈问题责任人8人。

7.针对“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合同签订不规范”的问题。严格执行《会计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财务收支行为,修订完善《贺兰县富兴街街道财务制度》明确规定财务工作职责、支出审批程序、支出报销票据管理等事项。修订完善《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明确项目决策、合同签订、实施建设、资料归档、验收评审等内容,规范项目管理。

8.针对“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用力不足”的问题。调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建工作会议7次,制定完善《富兴街街道领导班子联系指导社区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指导社区党组织开展工作46次。完成15个社区“两委”选举工作,选举产生143名“两委”成员。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5人,吸收预备党员3人,转正党员10人。将滞留党费及利息40.97万元全额上缴县委组织部党费专户。

9.针对“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的问题。修订完善了《富兴街街道党工委议事规则》《富兴街街道“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明确了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调整了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落实了党政主要负责人“五个不直接分管”。召开党工委会议7次,研究审议事项33个。

10.针对“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薄弱”的问题。利用街道周例会、民主议政日等,组织学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84次。指导社区制定《居民代表会议制度》《居民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等制度规定,以“板凳会”“开讲热事件”以及“圆桌会议”等新形式,畅通群众意见表达渠道。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清理社区居务公开监督小组和居民民主理财小组各11个,推选出居务监督委员会15个,确保居务公开规范化、公开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1- 8065938

电子邮箱:hlxxgjdbsc@163.com

通讯地址:贺兰县朔方南街美洁巷1号 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党工委




中共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