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办组织开展母婴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以满足辖区孕妈妈对孕期保健和新生儿保健知识的需求,街道社区以提升优生优育工作为契机,联合怡康妇产医院开展了以“孕妈课堂进社区”为主题的母婴保健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怡康妇产医院的路冰主任为大家授课。路主任首先通过简单易懂的图片、视频,向孕妇传播相关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及优生优育方面的知识,以提高孕产妇自我保健能力,促使其自觉消除不利于孕期保健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帮助产妇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孩子的出生。接着还讲解了孕期各阶段注意事项,并针对孕妈妈们关心的问题重点解答,让参加课程的孕妈妈们受益匪浅。此外,路主任还亲自动手示范了宝宝护理技巧、抚触手法等,教孕妈妈们掌握基本的护理常识和方法,以便未来更好地照看孩子健康成长。孕妈妈李女士说:“这次社区开展的母婴保健知识讲座很好,我们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到健康指导服务,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方便,更使我们学到了丰富的孕期健康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全程讲座中准妈妈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积极提出自己日常遇到的问题,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充满善学好问的气息。
  讲座结束后,为了向孕妈妈们表达感谢和关怀,怡康妇产医院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孕妈妈提供奶粉、尿不湿和湿巾等精美礼品,不仅让他们学到孕期保健知识,还让她们享受到贴心的服务,感受到社区对她们的关爱,促进她们更好地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