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花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解决困难群体的过节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基层社区的职责所在。

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能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佳节。自2019年元旦开始对辖区困难群体进行全面摸排,积极联系共驻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携手共建 情暖寒冬”主题活动,对摸排出的69户困难群众予以慰问,在第一时间送上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1月24日,贺兰县经济合作局领导一大早就带着慰问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进了困难居民家中,57岁的郭怀保饱受胃癌折磨,大冬天的家里都没有开暖气,刘局长进一步了解他的现在的生活情况、子女情况,以及身体治疗状况,告诉他有什么急需解决的问题,可以随时反映,单位和社区一定会尽心尽力帮助他们;因为风湿瘫痪在床13年的石学峰拿着慰问金含着热泪说:“感谢社区和单位领导在春节前夕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自从搬到花园社区居住,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望我,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帮助,是你们给了我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1月30日,银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陈习江处长在办事处王建宁书记的陪同下到社区开展集中慰问,向困难居民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至此,花园社区困难居民节前慰问已经全部结束,共慰问困难群众93户,慰问金额309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