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谨防溺水从小抓起 珍爱生命由你开始

发布时间:2019-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5日,习岗街道友爱社区利用四点半课堂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社区工作人员向学生主要讲解了夏季游泳安全知识和急救处理常识,让少年儿童掌握溺水急救的方法、技巧,并建议他们在看到有人溺水的时候不要盲目施救,应大声呼唤他人前来相助并及时拨打120,做到智慧救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进行良性互动,通过识图的方式,向他们传递正确的游泳常识。并要求学生做到“四不”,即:要求学生做到“四个不”,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到河游泳;不准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不准到水边玩耍。同时强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安全第一,生命无价”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