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学习强国  引经据典 描绘春天

发布时间:2019-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为岁首,标注着希望和梦想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引经据典来描绘春天,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丰富活跃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享受书画艺术的魅力,4月13日,习岗街道居安社区开展以“学习强国 引经据典 描绘春天”为主题的书画沙龙比赛。

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活动中,老年书画参赛者们尽情泼墨挥毫,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绵柔的笔法、苍劲的字迹创作出一幅幅反映时代呼声、振奋民族精神的佳作,既显现出老人们浓厚的文化底蕴,又张扬着激情的强国精神,无一不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墨韵飘香进社区,传承文化好少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居安社区始终引导着广大青少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这边青少年组的参赛者们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纷纷拿起画笔,一笔一划、一字一句,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春天”,他们以积极向上的艺术创作,讴歌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弘扬书画精神,共筑强国之梦。转眼间一幅幅饱含炽热爱国之情的作品跃然而生,宁夏书法协会副会长张东胜、银川市老年书画协会常务理事李彬利等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团,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分别为老年组和青少年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人员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品。鼓励大家继续通过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精神和思想共筑伟大的强国之梦。

此次比赛为辖区书画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 ”交流会,既展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书画文化,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水墨艺术之美,实实在在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取得了党建促文化,文化惠民生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