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防火常识进社区 自主自救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9-06-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及“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近期,习岗街道居安社区特邀宁夏十进消防中心教官对辖区失业人员、物业公司保安及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讲座引用真实案例,结合视频影像资料,使大家了解防火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讲座还围绕火灾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逃生技能。大家认真聆听,并对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

多形式 广宣传 全参与。社区工作人员为参加讲座所有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读本和笔筒,鼓励大家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发动大家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此次讲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在工作、生活中重要性,平安是福,安全是金,是大家自觉养成“日日是安全日,人人是安全员”的良好意识,为创建和谐幸福家园,共建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