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练兵习武显身手 有备无患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9-06-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6月是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提升社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居民对突发火灾、电梯被控的应变逃生技能,进而更好地维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习岗街道花园社区携手华新物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实地消防演练活动。

加强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邀请宁夏富铭安消防培训中心王教官走进花园社区,在奥林匹克花园会所二楼为40名物业职工、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中,王教官结合家庭火灾事故案例为居民普及了家庭防火常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家用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夏季火灾易发的原因和辖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着重讲解了日常家庭生活中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以及夏季防火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热心解答居民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

实地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技能。讲座结束后,组织开展突发火灾及电梯被困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上午十点,急促的警报声将小区居民带入了模拟发生火灾的真实情境中,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疏散组、灭火组、医疗救护等各救援小组各司其职。居民在疏散组的指引下,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从容地从楼上向楼下撤离,3分钟左右全体人员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空旷的广场,成功逃生。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地演练,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技能,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创建平安社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