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小小志愿者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争创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引导青少年树立环境意识从小事做起的理念。近日,10余名小志愿者走进了习岗街道马家寨社区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从细微处着手,推进环境卫生共治理。结合街巷制,组织“小巷管家”和青少年志愿者在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为广大居民树立了积极创城,文明先行的好榜样,稚嫩的声音、诚恳的态度、爱家护家的热情,让创城宣传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居民群众共参与。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小志愿者们的热情,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小志愿者们看着手里满满的垃圾,再看看整洁的地面,开心的说:“随手一扔很容易,清理起来很困难,以后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同时告知身边人注意行为文明。”小志愿者们在劝导的同时还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做文明倡导者、实践者。

争创文明城市,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家寨社区以实际行动表明创城的决心,创城工作永不停歇,我们会继续发动更多志愿者为贺兰县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积极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