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惠民演出送到家 文明连着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9-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提高居民群众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创城人文环境,近日,习岗街道金河社区携手贺兰县文化馆在和平社区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歌舞盛宴送到老百姓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约会”传统文化,切切实实感受到文化惠民活动的温度。

传统现代相交融,掌声阵阵贺精彩。演出在热情的开场舞《希格希日》中拉开了序幕,悠扬欢快的曲调,展现了蒙古人的热情好客;《帝都》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颂之情;随后的男声独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独唱《龙文》、情景表演唱《学毛选》歌声悠扬,观众都为之感染;方言小戏《货郎子相亲》,倡导人们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舞蹈《我的新衣》,嘻哈风格浓郁。此次文化惠民演出结合了传统和现代艺术元素,给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精湛的表演、婉转动人的唱腔,赢得了大家的称赞,接地气的节目内容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明环境靠你我,积极向上争创城。大家共享文化成果的同时,金河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观看节目表演的居民发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教育等宣传资料,共同交流学习创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科普健康等知识,不断锤炼心性,提高自身素养,推进自我革命,文明你我,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共建和谐社区、美丽贺兰、文明城市。

文化活动有计划,精神食粮有保障。金河社区有计划的开展文化文体活动,挖掘社区文艺骨干,开放舞蹈室,为社区的文艺爱好者搭建平台,展示自我。同时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利用好文化广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邻里和睦共融的良好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