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小小志愿者 小行动 大能量

发布时间:2019-08-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随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为提高孩子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文明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3日,习岗街道天鹅湖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以“小小志愿,小行动,大能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争创添光彩,小小志愿者在行动。“您好,我们的城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创城倡议书,请您抽空看一看。”小志愿者们手持创城宣传单,在辖区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与居民进行简单的交流,居民对孩子们的这一行动屡屡称赞,纷纷愉快地接过了孩子们的创城倡议书。另外,小志愿者们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归放整理,认真清理道路周边的白色垃圾,以及路边丢弃的烟蒂,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为保护我们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

文明争创同参与,人人争当模范共践行。小志愿者们的一举一动,都在为创城助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影响和带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进来,有效提升居民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增强创城的信心和决心,并自觉达成共同维护文明城市环境卫生的共识。辖区的张阿姨说“争创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居民应该做的,从小事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今后,我将积极响应创城工作,向孩子们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这些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在活动中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自觉遵守文明市民公约,践行和树立创文明城、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社会风尚,并自觉、主动的投身到创城工作的热潮中,为全力争创文明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