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街道办“四抓四到位” 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壁垒

发布时间:2022-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富兴街街道全员出动,狠抓组织领导、人员摸排、宣传动员、督查指导,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通过“四抓四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抓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街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市、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并对现阶段街道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成立6个工作专班,建立四级网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包居领导干部全员下沉社区,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抓人员摸排,确保精准防控到位。为做到全面覆盖、全面管控,街道以“大数据+主动报备+实地摸排+场所上报”的全方位信息采集模式,对重点地区返贺人员采取先网格居民群通知实施“零报告”制度,再逐户进行电话摸排,确保“清仓见底”,做到区外返贺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共计摸排累计摸排“三返”人员22393人,返学4769人,返工2708人,返程14916人。

抓宣传动员,确保群众认识到位。“您好,请测量体温并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麻烦您扫一下场所码”“阿姨,把口罩戴好”……小区值守志愿者每天重复着温馨的提示话语,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党员、先进典型、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延长宣传触角,让电子屏“亮”起来、大喇叭“响”起来、小分队“走”起来、微信群“转”起来,持续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疏通”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抓督查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街道督导工作组、包居领导干部,不间断深入社区、居民小区督导巡查,督查指导各社区对管控人员落实“五包一”工作要求,指导落实单元、楼栋、小区的封控管控措施;督查协调封控单元、楼栋、居民小区的消毒消杀和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并查阅疫情防控工作档案是否完善。对存在问题现场指出,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监督防线织密扎紧。

下一步,富兴街街道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防控力度不减弱、工作标准不降低,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壁垒,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