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推进餐饮行业“瓶改管”“气改电” 提升燃气用户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自治区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展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气“瓶改管”“气改电”工作,最大程度消除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水平,富兴街街道开展餐饮经营场所“瓶改管”“气改电”宣传摸排工作,有序推进瓶装液化气改造工作高效开展。

加强宣传动员,全面引导改造。街道各社区通过微信群转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向辖区内餐饮商户宣传“瓶改管”“气改电”的优惠政策、使用优势等,引导餐饮商户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全面营造“业主皆知、用户皆晓”的良好氛围,切实实现符合改造条件的餐饮场所“应改尽改”。

细致排查摸底,准确掌握需求。针对辖区内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等各类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餐饮经营场所实际改造条件和“瓶改管”“气改电”选择意向,建立摸底改造清单,着力推动形成“以瓶换平,管住安全,电亮生活”的良好局面,全力保障辖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截至目前,摸排辖区有962家使用液化气的餐饮商户,已动员约100家商户同意改造。

通过宣传摸排,辖区内的商户及居民意识到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下一步,富兴街街道将继续紧扣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确保“瓶改管”“气改电”改造工作落地见效,从源头上消除瓶装液化气的安全隐患。加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燃气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