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镇政府文件

关于习岗镇两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工作的通报

文 号 习政发〔2018〕88号 发布日期 2018-09-1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 所属分类 乡/镇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习岗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镇机关各站所、各村委会及良繁场、辖区各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贺兰县人民办公室关于开展“自治区60周年大庆”“中秋”“十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贺政办发〔2018〕136号)精神和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自治区“60大庆”、“中秋”、“十一”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我镇近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对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加工经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多地进行隐患排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着重对易燃易爆企业、食品加工经营企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摸底和检查及督促整改落实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期我镇安监站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深入排查,掌握最新动态 

  对红旗村、新平村、新胜村、五星村、和平村辖区的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加工经营企业、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截止目前,登记的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加工经营企业、宗教活动场所共有22家,其中生产经营企业5家,小作坊8家,商店7家,宗教场所2家。对五星村已停产的的保温板加工厂已登记列入到停产企业。 

  二、加大监管,做到有备无患 

  对各生产经营企业做了全方位的检查,整体情况良好,经营证件齐全、配备了足量的灭火器、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安全生产警示及禁烟防火标语、线路比较规范,没有使用花线的现象,但个别企业也存在安全隐患,不按照规定整改花线线路。在对全农公司员工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宿舍门口堆放一只机油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将其搬离;对食品加工经营企业也作了逐一排查,主要从经营执照、工作人员健康证、卫生环境、灭火器及线路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各食品加工经营企业经营执照是否齐全;新胜四社平凉手工纯碱馒头店和新胜豆制品加工厂工作人员健康证快过期,已督促小作坊负责人尽快更换健康证;红旗小徐商店灭火器配备不够,已经督促其配备足量施压有效的灭火器;新胜四社代星商店线路存在使用花线情况,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将花线进行穿管;新胜一社新益家农超市无灭火器已督促尽快配备足量灭火器,并在明显位置每平米摆放灭火器;红旗的牛王庙和新平百雀寺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情况良好,香台整洁,安全通道畅通,灭火器齐全。 

  三、责令整改,保证万无一失 

  对红旗六社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排查时,发现田步宽寿材加工厂存在以下问题:线路不规范,线头外露,闸刀暴露,有使用花线的现象;屋顶、灭火器等附着物上堆积大量木屑和灰尘,存在粉尘爆炸隐患;加工期间空气中存在大量粉尘和木屑,但员工缺乏粉尘危害人体健康的意识,没有佩戴口罩;加工区域的废料清理不及时,并且没有张贴禁烟防火标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针对以上问题,我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对本企业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限10日之内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对红旗养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一家前期要求强制搬离木材加工企业在生产加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取缔,目前企业已搬离。 

  对五星村排查时,发现一家废品收购站存在安全隐患,各种气罐没有分类存放,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现场督促其工作人员当即将气罐分类,并签订安全责任书。 

  四、有序开展,落实工作要求 

  (一)做好“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各村及良繁场及时上报值班安排表;“两节”期间各村值班领导及安全生产专干手机保持畅通,同时对辖区监管重点防火企业要求做好人员留守、值班工作。 

  (二)各村及良繁场对近期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复查,使安全隐情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三)各村及良繁场加大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利用电子滚动屏幕播放百日安全专项、食品安全标语及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2018年9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