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

习岗镇和平村:帮带导师走进“田间课堂” 为种植产业“把脉开方”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37M/2023-0096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6-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关 键 词 种植产业

6月3日一大早,在贺兰县和平村苹果种植基地,村干部和果园管理员正在田间专注地听来自宝鸡市凤翔区果业中心燕志晖老师为大家指导黄金维纳斯系列新品种苹果的种植技术。

“燕老师,你看这一片的树苗死了不少,是不是因为缺水了?得赶紧补水吗”果园管理员小孟着急地问道。“你们看,这棵树的叶子虽然耷拉了下来,但树干并不干枯。”燕志晖一边说着一边划开根部的土壤,“根部的土壤墒情很好,这说明不是缺水了,而是水浇得过量了,加上前几天气温不是太高,造成根部腐烂,所以是根部出现了问题”。燕志晖针对树苗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把脉开方”,找出病根,传授“治疗”方法。

今年以来,贺兰县和平村积极申请科技人才导师帮带项目,通过人才引进,由专业技术人员亲临现场对苹果、樱桃等种植技术进行指导,开设“田间移动课堂”,组织大家学习先进种植技术。

今后,和平村将继续通过科技人才导师帮带项目,为和平村的特色种植产业可持续发展培养一批科技人才,让人才支撑按下和平村产业发展的快捷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