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当好“店小二” 打好组合拳——习岗镇一季度重点开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37M/2022-000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1-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关 键 词 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全力抓好我镇一季度经济工作,奋力实现开局精彩,习岗镇聚焦产业发展、主攻项目推进,以只争朝夕、比学赶超的劲头,全面抓好2022年项目谋划和一季度开工项目建设。

一、主动出击,加快项目推进。为确保一季度重点项目如期顺利开工,实现经济指标“开门红”,习岗镇党委、政府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联系、一个责任人服务、一个方案推进、一套机制保障”工作机制,由镇长邢冰同志亲自抓项目进度。从项目接洽落户到前期手续办理,定时间、明责任,带领分管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基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方案、功能布局、手续办理等情况,积极协调研究解决项目开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用心服务,增强企业信心。项目具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当好项目建设“服务员”、企业发展“后援团”,采取有效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配合企业先期办理了各项建设手续,力促五星村乡村振兴蔬菜收储分拣中心、宁夏交通学校宿舍楼等4个新建项目,盛唐花卉产业园、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等5个续建重大项目按时落地开工。目前,习岗镇五星村乡村振兴蔬菜收储分拣中心项目计划作为2022年一季度项目开工点已完成开工手续的办理,5个续建社会投资类项目备案、用地规划、开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已办理齐全,一季度2个新建政府投资类项目正在有序办理开工手续。

三、规划引领,加紧项目谋划。按照贺兰县“36910”工作思路,依托项目积极构建和完善“一总三区三点”产业发展布局。坚持规划引领,紧盯“设施花卉高效习岗”定位,在当前储备年度计划基础上,聚焦乡村振兴“四大提升行动”、“8+1”特色产业等领域,继续精准开展好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自治区预算内统筹资金等支持,为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赢得主动、夯实基础,确保全镇经济平稳健康快速发展。目前我镇已精心谋划储备2022年建设项目19个,总投资8.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