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五星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1-10-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按照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五星村党支部第一时间安排落实,组织党员、网格员及志愿者等人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扛起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五星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村“两委”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不当“甩手掌柜”,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本着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五星村党支部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社长“内”控源头,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全面收集、摸排、掌握人员进出信息,尤其紧盯来自风险地区与重点行业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外”防输入,筑牢措施防线,对村部入口以及辖区交通防控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查验、登记、测温等措施,做到重落实,看实效。

三是一线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村“两委”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对辖区重要防控区域进行巡视监督检查,及时查找漏洞弱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真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五星村党支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