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连日来,习岗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细化目标任务,深学细悟、笃行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地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党委垂范“带头学”,领学促学,统一思想。镇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真正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好排头兵。镇机关党支部开辟“学习园地”,集中交流展示机关党支部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组织镇村部分青年干部和乡村振兴事务专干开办“青年干部夜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工作感悟,激发青年干部内生动力。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党委中心理论组专题会议,通过畅谈思想感悟、总结工作成效、谋划未来发展,在思想碰撞中探索适合新形势新挑战的工作新路子,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

丰富载体“深入学”,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各村党支部分步骤、有重点、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积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宣传大格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通过电子屏、条幅、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利用学习强国、贺兰微党建等学习平台,积极组织“新时代农民大讲堂”“板凳课堂”“凉亭课堂”等贴近群众的微宣讲,将“理论观点”转化成“朴实道理”,向党员群众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同时,主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企业一线、群众家中。

统筹结合“实践学”,着眼工作,狠抓落实。坚持在“学”字上见真功,在“做”字上见实效,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镇、村两级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找准与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创亮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年末扫尾工作。同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36910”工作思路,全面思考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和举措,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一总三区三点”发展规划不动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奋力创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镇、乡村治理示范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镇,以赶考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