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红旗村:小麦套种大豆 助力农民“一地双收”

发布时间:2023-04-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稳步提高大豆产能和自给率。红旗村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粮食生产安全政治责任,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推广小麦套种大豆种植模式,推动粮食稳产增收,保障粮食安全。

习岗镇农业技术人员奔赴田间地头,为红旗村小麦套种大豆种植模式提供技术指导。从整地、拉线定行距到播种,面对面传授,手把手示范,解答农户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种植难题。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红旗村村社干部在村集体土地上率先开展小麦套种大豆、玉米套大豆的种植。跟传统种植模式相比,小麦套种大豆既能提高土壤肥力水平,还能有效利用土地空间,提高复合系统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通过示范带动、落实优惠政策等措施,充分调动农民种豆积极性,实现小麦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目标,让农户“一地双收”,使粮食产量和种植户收益得到保障,对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