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德胜村:乡村文化振兴给群众老年生活添“滋味”

发布时间:2023-05-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辖区内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倡导乡风文明。德胜村积极为老年人搭建体育健身活动交流平台,组织的健步走团队、广场舞团队、合唱队以及开办的老年人书法和乒乓球培训班等多个娱乐健身活动红红火火。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点亮”了文化新生活。

“现在党的政策好,村上一直注重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家里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我们这些老年人,平时在家主要任务就是带带孙子、做做家务,闲的时间多了,就想着跳跳舞、唱唱歌,既活动了筋骨,还可以参加一些公益性的演出,就觉得很幸福。”村民闫爱莲笑着说道。每天上午十点左右,广场上便会响起喜庆欢快的广场舞曲。伴随着音乐节奏,舞步动作整齐统一的广场舞成为德胜村清晨一道靓丽风景。良好的氛围调动了群众健身积极性,大家逐渐融入进来,村里文化氛围悄然改变。

另一边,在德胜村日间照料中心合唱队和乒乓球队也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一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如今,社团活动已经渐渐成为中老年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刘大姐开心地说:“这几年生活好起来了,村领导支持并推行老年文化生活,使我们的晚年活动丰富多彩,这让我们这些人也开始追求高质量的生活,饭后来唱唱歌,打打乒乓球,锻炼一下身体,既有益身心健康又结识了很多爱好文艺的朋友。”

德胜村多项目、多层次、多渠道地组织开展的文化健身活动,既有益于群众身心健康、精神愉悦,又弘扬了文体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活力与风采,表达了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期盼,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初步形成“构和谐,健体魄,展风采”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