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新平村:新平桃园获丰收 枝头压满“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3-07-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赏桃花夏品桃。近日,贺兰县习岗镇新平村“十里桃园”栽种的血桃喜迎丰收,正式面向游客开园采摘。走进园中,一个个红润饱满的血桃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果香,令游客“桃”醉其中。

新平村妇联主席李亚萍介绍,桃园各处,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和销售,现场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据了解,桃园种植了北京7号、血桃等多个鲜桃品种,目前进入成熟采摘期的是血桃,其成熟后因果肉和果汁呈血红色,故名“中华血桃”,具有个头大、果色好、甜度高等优点,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青睐。

桃园占地80亩,去年以前,“十里桃园”还是一片脏乱差的林地和垃圾场,各处杂草丛生,新平村村委会把发展的目光集中在此,通过党建引领,将这片废地打造成为“十里桃园”。

“7月26日左右桃子成熟上市,今年是第一年结果,总产量3000斤,目前销售情况还不错。”李亚萍介绍,该村从2022年初种植桃树以来,坚持使用农家肥和植物杀菌剂,确保种出来的果子绿色健康。桃园的发展也为本村村民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从种植到管理再到游客服务,都选用了本村村民。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新平村紧紧围绕“发展一村一品,实现增收致富”的主线,以“党建引领、组织推动,政策扶持、科技驱动,乡村振兴、 产业带动”为重点,推模式,创品牌,大力开展特色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平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元介绍,下一步,新平村将继续搭乘乡村振兴的快车,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完善产业链,“链”动更多群众增产增收,阔步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