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党校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近日,习岗镇党校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培训班,通过学习原文、政策解读、交流研讨等形式,创新晨会课堂、每日夕会、干部夜校等学习模式,帮助党员干部摸准、吃透、学懂、弄通全会精神。

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对系列政策文件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领学和解读,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入位,找差距、查不足、明职责、强担当,在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作表率、打头阵、走在前。

培训班组织学习人员畅谈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交流研讨,对农村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以及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就如何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进行探讨,达到了互学互鉴、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业务能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为检验和巩固党员干部对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安全生产履职能力,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全会精神应知应会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合一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本次培训班,切实提升了全体镇村干部的安全知识储备,是一场强素质、增本领、长才干的“营养大餐”。下一步,习岗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力提升党员干部分析研判、排查风险隐患、应对突发事件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确保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