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开展农机安全培训为秋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9-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随着“三秋”时节的到来,农机田间作业进入高峰期,农机事故进入频发期。为了防止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保障农机作业安全,9月4日,习岗镇邀请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站站长杨玉佩,深入全镇7个村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培训暨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杨玉佩理论结合实践、以案说法,向参训的农机手分析了近几年农机事故典型案例,指出了农机作业中容易存在的安全隐患,讲授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及发生事故后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重点对新购机农机手进行系统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机手的操作使用水平和对农机化新技术的接受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各村村干部主动带头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全力抓好秋收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各农机手表示,今后将努力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始终坚持做到不酒后驾车,不违法载人、不超速超载行驶、不私自改(拼)装拖拉机、微耕机等,不断提高驾驶、操作和维护农业机械的技能,自觉维护和保养好农业机械,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优秀农

通过本次农机安全生产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机驾驶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习岗镇农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