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各村开展2023年度“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年年金秋时,浓浓助学情。又是一年升学季,为表彰优秀学子取得好成绩,激励青少年向榜样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连日来,习岗镇各村先后组织开展2023年度“金秋助学”活动。

今年,习岗镇各村共向20余名考取心仪高校的学生发放了共计4万余元的助学金。其中,习岗村王治、和平村赵旭颖、经济桥村董雨涵、五星村赵文泽等10余名学子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入国内一流院校。

五星村党支部书记孙进龙在座谈会上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更加高远的人生目标,勤奋投入大学阶段的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建设祖国和家乡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学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加倍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转化成立志成才、报效国家、回报父老乡亲的强大动力,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教育是社会进步的基石,是莘莘学子改变命运、成就梦想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人才振兴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习岗镇始终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教育帮扶的一项常态化举措抓实抓好,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勤奋好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励青年一代拼搏上进、努力奋斗,切实帮助部分困难家庭减轻经济负担,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