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德胜村:强化网络安全宣传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09-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落细落实,增强广大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村民依法防范意识和打击危害网络安全行为,筑起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围墙。近日,德胜村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

以学促防,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德胜村组织村“两委”、部分党员及网格员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政策文件以及网络安全防范基础知识,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对如何提升网络安全理念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网络安全学习,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先行者。

以宣促防,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德胜村组织村民在文化大舞台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片》,以生动的视频,直观展示了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陷阱,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与了解。活动现场,志愿者村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彩页和倡议书,普及如何正确使用网络、防范网络虚假有害信息等,号召大家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网络安全既关乎国家安全,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德胜村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促使村民从身边事中学习网络安全常识,提高了村民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和自觉净化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下一步,德胜村将创新宣传形式,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